春光好 莫辜负
 

人生从来都如是

一直都扮演着倾听者的角色,而且总是认真的等倾诉者吐完,然后更加认真地安慰。

渐渐地,或许也是必然的,不愿去找人倾诉或许也是不再懂得如何向他人倾诉。

于是乎,埋首于空旷寂寥中,独自舔舐伤口,任风刮刮,任雨飘飘。

不更事的年纪必定要经过世界观初步形成,崩塌,再形成,再崩塌的过程,

我又处在世界观崩塌的阶段。

我的世界观可能还只是初步的建立在对错观上,即用最直观的形式直接区分对与错,虽然片面,但也是尽量建在道德观上的。

可是就会出现一些异类或是让我措手不及的事,瞬间就可以打破我一直苦心经营的观念理论,自己纠缠在孰是孰非中,久久不能自矣。

好吧,在这我应该举个例子的,可我已经把秘密隐藏,就好像掩耳盗铃一般的这种行为当做了一种习惯。所以要叙述实在困难。

就这事件而言,我已经想出了解决办法,甚至把结果也想到了两种。但是我清清楚楚的知道,这次也会像上次乃至以前,前前次一样,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想到的办法去解决,可是结局往往出乎意料的糟糕或美满。

一直觉得就事件而言是很神奇的,自认为已经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计算在内了,可是结果总是在所罗列的可能性之外,这也就印证了那种说法,身处事物之内是永远无法参知其全部的,只有跳出事物中,站在外围,你才能看见事物的本来面貌。可是这事情就是奔着你来的,又谈何抽身呢?

人生从来都如是,,没有一个人能够够看全生活的全貌,所有的挣扎只不过是在就事论事。就好比两人的争吵,不过就是让外围的看客们看笑话,看戏剧罢了。

多少的人意图一手掌起自己的生活,可是不但徒劳而功,还让时间溜走,换得白发愁容叹声:“人生从来都如是。”

其实面对生活真的只能用享受二字。在生活中从来都只容得下细水长流,慢慢品茗。悠然处世才能在生活中有大作为。

哎呀,一下就扯远了,其实只想当一下倾诉者,一不小心又愤世疾俗了,好吧也不算,算是我小小的生活感慨吧。

正想知道谁能看到这些像流水账一般的文字,能看到这的话我要说声谢谢,当我下次心情好的时候,一定再来写篇像样的文,哈哈。

我还有好多要说哦,但现在我就只想说说我以前暗恋着的那个他。

他有女朋友了,3月28号的时候在微博里发了张合影照,我今天才知道。

始终没有勇气发回复送祝福,只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了几遍。

哈,人生从来都如是啊

不管怎样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成为自己喜欢成为的人。

然后当时光苍老到足够迷惑人心的时候,凭窗而坐,衔几本小书,品几口清新小茶,一辈子足矣。对哦,还得有那执手之人相伴左右哦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曼悠然|Powered by LOFTER